混邪杂食/存档用/和我玩🙏🏻

Samifer&Destiel | 关于约会

* 年轻人➕普通人AU
* 只有一点点o<--------------<
* 也 也许会有后续吧o<---------------< 有 有人想看这个智障梗的话o<---------------<


1.

“我觉得这不太好。”
这个部分否定之所以没有变成绝对,是因为这家餐厅足够高级,而且难得不用Sam买单,大个子拨弄了一下他的头发,哼哼着说。

“第八遍了,Sammy,第八遍。”坐在他旁边身形稍小一点的男人松了松领带,心不在焉的样子和不耐烦的语气暴露了他焦躁的来源并不是Sam本身,“你就不能把这个当成一个平凡又单调的社交活动了是不?”

于是有人拉长了脸,在之后的几分钟里持续喷发着强有力的愤怒沉默,在“引起Dean注意力”的比赛上顺利地赢过了门口和手表。

“行吧行吧,你给我听着,这可是Castiel,”金发男人局促起来,转过上半身似乎真的想要解释些什么又开不了那个口,眼睛里还闪着那种Sam完全不想读懂的光,“你只要负责饭后带走他见鬼的双胞胎兄弟——揍他一顿把他扔进地下拳击比赛的笼子里什么的,我不管,好吗。拜托。酷一点。”

沉重的拍击随即落在Sam的胸脯上,这本该是个安慰,但Dean的力道仿佛是要把他的亲生兄弟拍到凳子下面去。很难说这是不是故意的,Sam捂着嘴咳嗽了几下,在心里骂了一句“混蛋”,余光里的Dean动作迅速地把自己拧回原位,继续他假装从容的机密行动。

“双胞胎?你会只要一个?”大个子挑起眉,抿了一口水,一边好奇这个Castiel是何方神圣一边怀疑他哥是不是修车的时候被扳手砸了脑袋。

“嗯...等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Dean听起来没什么自信,甚至毫无反抗之意,这让整件事看起来越发的像是陷阱,猎物Sam此时正危险却安全地游走在能够全身而退的边缘,直到下一秒Dean猛然举起来挥舞的右手差点毁了Sam完美的发型。

于是缺席的警惕还没有上场就褪色成了好奇,Sam顺着身边目光如炬的蠢蛋的视线看去,回应他们的是个身材中等的黑发男人,歪着脑袋微笑了一下,然后严肃(并且有点呆滞)地朝他们走过来——这肯定就是Castiel了,Sam松了口气,谢天谢地Dean对男人的审美不是高他一头的彪形大汉什么的。

“嗨,Cass。”Dean站起身和来者交换了一个过于热切的拥抱,被撞开的椅子在地板上拖出一声短暂而刺耳的尖叫,和他主人的内心交相辉映,让打算置身事外的Sam都看出了他哥的紧张,他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高中二年级时候Dean为他附加的把妹课堂,虽然炫耀的成分多于实用,但看在今天请客的份上,Sam难得好心地决定帮对方解决一下眼前快要变异成尴尬的紧张氛围。

“Castiel,没错吧?久仰大名。我是Sam,他的弟弟。”大个子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和蔼笑容,向对方伸出手,“Dean提你提到我耳朵都起茧了。”

“你好,Sam,”黑发男人中规中矩地回应着,深海似的虹膜几乎让大个子屏住呼吸,转而开始明白Dean这个情场老手是怎么遭了报应的,“恐怕他也对我做了同样的事。”

“而我不会道歉,”Dean接茬道,看上去像终于缓过了神儿并成功给自己套上了救生衣,“你哥哥呢?你们没一起来?”

“他在外面停车,应该快进来了。”Castiel向服务生要了四份菜单,根本没费心回头去看他的兄弟是不是已经到了门口。也许是凭借着双胞胎的奇妙心灵感应,一颗金黄色的脑袋从门口探出来,搜寻的目光让Sam心里一紧,不好的预感在以那个人靠近的速度变成现实,两秒之后就连发生的可能性都得到了Castiel举起手的双重保证。

“双胞胎?”Sam咬牙,瞪着他哥,小心翼翼地说。

“异卵双生什么的,奇妙大自然。”Dean心虚道,假装认真的研究起每道菜的配料,以防在甜点开始之前就被大脚怪版的死亡凝视穿透,这可划不来,要知道派可是这家店的精髓。

来者落座的时候早到的两个人同时抬起了头,只有Castiel还沉浸在对菜单的探索当中,却并不妨碍他成为第一个开口的人。
兴许是人们对“双胞胎”的质疑次数足以把恼羞成怒变成习以为常,Sam猜想,打量着他的约会对象(趁着对方脱掉外套没有目光接触的份上),其实没有那么糟糕,甚至可以说一点都不糟糕,除了和Castiel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之外。

“我哥哥,”Castiel刻板地开口,公事公办地递给来者一份菜单,“Lucifer,”他的目光仓促地掠过坐在他对面同为兄长的一位,好像这是一件Dean根本不需要知道的事情,然后别有深意地滑向Sam,“耐揍地话可以试试看叫他Luci。”

“耐操也行,我不挑的,”Lucifer早有准备似的对上Sam的目光,露出一个邀请似的笑容,散发出不适合初次见面的热情,“你好,Sam——还有另一个。”

“是Dean。”Castiel闷闷地提醒道。

“无所谓啦。”Lucifer轻飘飘地应了一声,和他兄弟低沉的声音完全相反,依然带着有点恼人的微笑毫不遮掩地看着对面的Sam。

这对双胞胎就连唯一相似的蓝眼睛都不同得极端,Sam开始在对方的注视下突发奇想,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就因为Lucifer见鬼的眼睛比起海洋、深夜这类的更像是硫酸铜溶液,诡异,冰冷又毫无生气。

但他竟然并不讨厌,Sam向对面挤出一个有点尴尬的微笑,逃避似的低头看起菜单,大脑还诚实的沉浸在Lucifer惹火的举动和冰锥般的眼神里,他确实不讨厌。

服务生礼貌的插入生硬地打断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怀鬼胎(除了Lucifer,他从入座以来就没什么动作,甚至都没尝试打开菜单)。
Sam最后一个报上菜名,Lucifer紧随其后懒洋洋地跟了句“给我一样的”,还菜单的姿势就像他拥有这个饭店似的。


所以今晚在加速失控。Sam总结道,无意识地捋了一把头发,像平时不知所措时常做的那样,他祈祷这顿晚餐早点结束,原因却不是想躲开Dean嘴里这次“平凡又单调”的社交——绝不,甚至应该说,恰好相反。

2018-02-24 Samifer .  destiel .  Lucifer .  castiel .  sam winchester .  SPN . 
评论(11)
热度(49)

© 魔性硫化钙 | Powered by LOFTER